浓浓侨胞情 依依惜别意—周立民总领事致领区侨胞的辞行信
2023/08/06

亲爱的侨胞朋友们: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担任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已近三年,近日即将离任回国。临别之际,谨以此信表达我对领区侨胞的诚挚谢意和难舍情谊。

过去近三年,我们克服疫情影响,保持良好互动交流,领区侨胞对我和总领馆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让我心存感激。我们共同推动中国和新州地方合作稳步发展。我与州督玛格丽特·比兹利阁下在州督府共同种下的银杏树,是两地友好关系的有力见证。广东省与新州共同纪念友好省州关系,举办两地第28次联合经济会议,努力促进双方交流合作。象征中澳友谊的悉尼谊园改造暨“友谊桥”建设项目动工,进一步深化了两国民间友谊。我们共同庆祝中澳建交五十周年,不遗余力推动中澳关系改善发展。

过去近三年,领区侨胞通力合作齐心圆梦。广大侨胞是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中澳民心相通的桥梁纽带。你们扎根融入、积极回馈住在国,同时心系祖(籍)国,为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竭力奉献,为中国女篮赢得比赛加油喝彩,为促进中国统一、捍卫民族尊严竭力发声,为推动中澳关系重回正轨竭智尽心。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你们义无反顾,发扬血脉相亲、守望相助的精神,携手领区民众积极支援中澳两国抗击疫情。

中澳经济高度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当前,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澳关系止跌回稳,得到改善和发展。中国人民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将二十大擘画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这将给世界带来巨大发展机遇。期待广大侨胞一如既往支持总领馆的工作,为构建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添砖加瓦,为促进中澳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做出更大贡献,为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相知近三载,分别终有时。我无比珍惜与各位侨胞结下的深厚友谊。真诚祝愿广大侨胞事业兴旺腾达、阖家幸福安康!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  周立民

2023年8月6日于悉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