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民总领事会见澳大利亚商业理事会全球合作委员会主席史伟立等工商界人士
2023/07/05

7月4日,周立民总领事会见澳大利亚商业理事会全球合作委员会主席史伟立等工商界人士,就中澳关系、中澳经贸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周总领事着重介绍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重大意义和中国当前经济形势,高度赞赏澳工商界人士为中澳经贸、人文交流合作所作贡献,表示中澳建交50年历史表明,互利共赢是中澳关系的本质属性,两国经贸合作需要良好的政治和外交关系作支撑。希望澳工商界人士把握中国发展机遇,坚定开展对华合作,为中澳关系注入更多正能量,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史伟立等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分别介绍各自机构和企业开展对华交流合作情况,表示澳中经济结构高度互补,两国开展合作对双方有利。澳工商界人士乐见澳中关系改善发展,愿继续积极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为澳中关系持续长远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