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民总领事应邀参加端午体育外交论坛并观看澳式足球联赛
2023/06/26

6月24日,周立民总领事应邀参加由美驰澳大利亚金融服务集团主办的端午体育外交论坛并观看澳式足球联盟(AFL)悉尼天鹅队对阵西海岸老鹰队的比赛,期间与澳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进行交流。

中国驻澳大使肖千、澳联邦气候变化和能源部长克里斯·鲍恩、新州州长柯民思、美驰集团主席理查德·科莱斯、澳式足球联盟候任总裁安德鲁·迪伦等约500名宾客出席论坛。

肖千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中澳双方加强对话沟通,两国关系逐步稳定改善。感谢美驰集团精心筹办端午体育外交论坛并促成这次比赛,希望中澳两国间体育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助推中澳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克里斯·鲍恩表示,澳政府努力构建稳定的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合作,扩大共识、妥处分歧。柯民思引用《论语》名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到场嘉宾,积极评价旅澳华侨华人历史性成就和为新州经济社会发展及多元文化建设所作贡献,表示希望中澳双方能通过体育合作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

随后举行的比赛精彩纷呈,最终主队天鹅队以205:34大胜客队老鹰队,创下俱乐部历史上第二高比分。近3万名中澳观众到场观赛,为双方队伍加油助威,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