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民总领事出席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悉尼分会会员大会及晚宴
2023/06/22

6月20日,周立民总领事出席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悉尼分会会员大会及晚宴并致辞。澳联邦政府前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澳商业理事会全球合作委员会主席史伟立,澳国家党前主席莱瑞·安东尼出席。新州投资局副局长凯莉·贝尔,澳中工商业委员会新州分会主席支巧玲出席并致辞。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悉尼分会会长任立致开场词。澳政府、工商界及媒体代表共约130人出席会议。

周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新州一直是中澳务实合作主力军。今年以来,中澳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希望大家保持和发展这种良好势头,不断扩大中澳双方的友好交往,为双边关系长远发展提供更好的社会基础和舆论氛围。

周总领事表示,总商会悉尼分会作为两国经贸合作与企业交流的重要桥梁,既见证了中澳关系的变迁与发展,也与各界朋友们一起,为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增进两国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推动中澳关系健康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希望总商会悉尼分会及会员企业与新州各界朋友一起,挖掘合作潜力、深化拓展交流,更好惠及彼此发展和两国人民,实现合作共赢。

凯莉·贝尔副局长表示,新州与中国有着悠久而重要的伙伴关系,第29届广东省-新南威尔士州联合经济会议也将于今年9月在悉尼召开。新州各界受益于对华合作,希望能继续保持良好伙伴关系。

    支巧玲主席表示,总商会悉尼分会是澳中工商业委员会新州分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的共同目标是促进两国间商业往来。很高兴看到中澳关系出现改善势头,期待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服务会员发展、推动双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