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对自焚态度暧昧
2012/07/20

  近日,达赖风光度过了77岁生日,全球“藏独”分子都在忙着为他庆祝大寿。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达赖仍不忘抛出他对自焚事件的“暧昧”辩解。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印度人报》7月6日对达赖喇嘛进行专访。针对过去逾40起藏人自焚事件,达赖喇嘛表示,这是“非常、非常微妙的政治事件”,他对此最好保持中立。他说:“现在,事实就是,如果我对事件发表什么正面的谈话,那么中国马上会骂我。如果我发表负面谈话,自焚者家属又会很难过。这些人牺牲了他们的生命,不是简单的事。所以我不想给人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某种印象”。他同时还说,中国大陆政府应彻底研究自焚事件因果,不要假装在政治上没有任何事情出错。

  笔者注意到,达赖最后不忘把自焚的原因归结为中国政府对西藏的“高压政策”。但每次自焚事件均是事前有预告,事后录像照片马上被发布到境外网站传播,更出现了预告色达县自焚的闹剧,很难让人不怀疑这是有组织有策划的行动。

  达赖作为藏传佛教的宗教领袖,竟然摆出一副“看客”的心态,忍心看着自己本民族同胞放弃生命支持他所谓的“西藏事业”,并以不愿伤害死者家属为由不对自焚事件加以谴责。这种暧昧态度,让稍有判别能力的人都感到悲哀。达赖为什么不能公开站出来反对自焚?原因很简单,用自焚者的生命制造“藏区局势紧张”的假象正是他愿意看到的。他想以此换来国际社会的关注,继续他伟大的“西藏事业”。这种变相煽动自焚的态度暴露了他唯恐天下不乱的真实心态和丑恶嘴脸。

  在这里,笔者奉劝达赖慈悲为怀。面对自己同胞的“流血牺牲”岂可作壁上观?

  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