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G字签证
2019/06/25

【颁发对象】

G字签证颁发给经中国过境的人员。

【申请材料】

(一)护照及复印件: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有空白签证页的护照原件及护照资料页复印件1份。

(二)请在线填写并打印签证申请表(在线填写申请表链接:http://bio.visaforchina.org/SYD2_ZH/)和确认页,本人签字后与其他签证申请材料一并递交。

(三)照片:1张近期、正面、彩色(浅色背景)、免冠、护照照片,照片请粘贴在申请表上。照片规格请点击这里

(四)非澳大利亚籍人士申请中国签证,须提交在澳的合法停留或居留证明(澳内务部VEVO网站打印的澳签证信息)等材料。

(五)如您曾有中国国籍,后加入外国国籍,此系首次申请中国签证,须提供原中国护照原件及护照照片资料页复印件。如您曾获中国签证并持新换发的外国护照申请签证,须提供原外国护照照片资料页及曾获得的中国签证复印件。如您曾更改姓名,须提供有关官方出具的更改姓名的证明文件。

(六)拟前往国家(地区)的已确定日期的联程机(车、船)票。

(七)驻悉尼总领馆根据个案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

【申请方式】  

(一)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持普通护照的外国人(含澳大利亚公民)须向悉尼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递交签证申请。更多要求,请参见悉尼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  

(二)悉尼总领事馆不直接受理持外国普通护照人员的签证申请(邮寄申请)。  

    

【办理时间】  

(一)普通办理:第4个工作日取证;  

(二)加急办理:第3个工作日取证(此服务须经批准);  

(三)特急办理:第2个工作日取证(此服务须经批准)。

注:根据个案不同,个别签证申请的审批时间可能长于4个工作日,悉尼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就此联系申请人。 

【收费及付款】  

点击这里,了解办证费及付款方式。  

    

【注意事项】    

(一)请如实、清楚、完整地填写签证申请表各项内容。

(二)申请人必须对护照、表格、照片及其他所有申请材料(包括复印件)的真实性负责。

(三)邀请函可以是传真件、复印件或打印件,但申请人必须对邀请的真实性和内容的准确性负责,必要时按签证官员要求提供邀请函原件。

(四)总领事馆要求面谈的,悉尼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将另行通知申请人。申请人须亲自前来接受面谈。

(五)签证官员将依个案做出签证决定。

(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中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七)请注意及时领取签证。超过3个月不领取将予注销,并可能影响以后申请。

上述信息如有变动,以总领事馆解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