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行电子护照颁发仪式
2014/07/11
       我馆自616日起开始受理电子护照申请并同步开通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网址:http://ppt.mfa.gov.cn/appo/)。为帮助外界更好地了解电子护照和预约系统,79日我馆在领事接待大厅举办了电子护照颁发仪式,李华新总领事为第一批电子护照申请人代表和第一位使用预约系统办理电子护照的申请人分别颁发电子护照。同时,李总领事详细介绍了电子护照的性能及我馆颁照情况,重点宣介了预约系统的优势,鼓励申办者充分利用预约申请优先办理等便利之处更加顺畅地申办电子护照。
 

                                    

       李总领事还接受了澳大利亚SBS广播公司、中国驻澳新闻机构和当地华文媒体的采访,通报了外交部为提升中国护照“含金量”积极与有关国家商签互免签证协议等情况以及近期我馆以打造海外民生工程为目标在加强领事证件工作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新举措:一是我馆于317日正式推出总领馆官方微信“悉尼之家”,增强外界与总领馆的交流互动,了解办证指南;二是在接待大厅专设服务台,方便离退休人员办理健在证明,协助申办人填表、预审材料;三是不断强化业务培训,实现每位接案人员均可受理各种类型证件申请,提高接案效率;四是增设对外上网电脑和打印机,方便材料不齐的申请人在馆查询信息、补充材料,减少申请人舟车劳顿,力争现场一次办成;五是印制并发放最新版《中国公民赴悉尼安全提示》和“领事服务卡片”,方便外界了解领事服务信息,提高中国公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截至78日,我馆共为115名中国公民颁发了电子护照,其中使用护照预约系统申办者为28名。许多办证者向我馆表示,电子护照安全可靠,提升国家形象。使用预约系统快捷、便利,大大节省了到现场后的办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