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服务,便民生——写在“悉尼之家”微信平台开通一周年 
2015/03/31
 

       

  2014年3月,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微信公众平台“悉尼之家”(XINIZHIJIA)正式开通了。通过这个平台我们提供领事服务信息,促进中国与澳大利亚特别是新南威尔士州的友好合作,与新州华人侨胞们建立了更加紧密的互动关系。  

  一年来,我们见证了“悉尼之家”的逐渐成长。“悉尼之家”微信公众平台除了通过“领事证件”、“领事保护”、“领馆信息”等版块提供服务静态信息外,还及时发布了图文并茂的我馆动态新闻、中国外交部和我馆采取的重大服务举措信息,如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号码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平台http://ppt.mfa.gov.cn/appo/ ,加上各类领事保护和办证提醒共283条信息,通过人工和自动回复功能回复各类咨询约3100条,一年来共吸引了粉丝逾8千人,受到侨胞们的广泛欢迎。一些铁杆粉丝瞬即转发“悉尼之家”信息,帮助平台扩大了传播面。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对众多粉丝的积极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将继续努力,不断优化平台内容,提高信息的实用性和时效性,使其成为我馆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的重要平台。希望侨胞们继续关注“悉尼之家”,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把它办得更好!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      李华新  

     

     

     

     

   

    欢迎关注“悉尼之家”微信(微信号:xinizhi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