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解忧难,心系侨民送温暖
2016/03/08

  近日,我馆接到蒋女士的求助信,称其不慎将她和老伴的中国护照遗失,按照规定办理护照须本人到场并采集指纹,而蒋女士老伴吴老先生患帕金森综合症多年,最近又因血小板大幅下降,被医院严格限制下床活动。“都是我不小心,丢了护照”,“作为中国人,丢了护照感觉就像找不着家一样”......,求助信的字里行间透露出蒋女士深深的自责、焦虑和无措。

  接到蒋女士求助后,我馆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决定为吴老先生上门办证。2月18日,领事部主任邱元兴及主管领事王萍携带办照设备,顶着高温驱车一个多小时赴医院为吴老先生办理了补发护照手续。同时,为表达总领馆对吴老先生的关心和慰问,两位领事还特意带去了鲜花、水果和祝愿吴老早日康复慰问卡片。病床上的吴老先生虽体力虚弱,但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3月3日,蒋女士在女儿的陪同下带着感谢信和鲜花来到总领馆,当面表达对总领馆的谢意。当蒋女士拿到新版电子护照时,她含着热泪激动地表示“没想总领馆会为我们这样的小人物提供如此周到的服务,真是碰见家人了”。

  为有困难的中国公民上门办证是我馆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工作理念,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王毅部长曾经指出,外交官不是“官”,而是人民的勤务员。蒋女士一家的感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鞭策。总领馆将继续改进工作作风,多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设身处地为民众着想,提供更加优质的领事服务,把祖国的关心和温暖带给领区内每一个需要协助的中国公民,做他们身边永远的“家人”。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

  2016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