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悉尼总领馆“云颁发”第一本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的护照
2021/09/10

  2021年9月10日,驻悉尼总领馆签发第一本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的护照,并举行“云颁发”仪式,周立民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侨界、留学生、中资机构和申请人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活动由米斌副总领事主持。

  周总领事表示,为落实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今年“两会”记者会上宣布的针对海外同胞推出的重大利民措施,总领馆于8月31日将此前上线的中国领事APP功能扩展到在线办理护照/旅行证,开启了驻悉尼总领馆领事“云服务”新时代,让领区同胞一键直达总领馆,实现“掌上办”、“零跑腿”,“全天候”在线办理海外中国公民旅行证件,这是中国领事工作的一大创举,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措施。

  周总领事还表示,今后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为领区中国公民提供更专业、高效、贴心、便捷的领事证件服务,实现领事工作护民、惠民、便民、利民、安民的初衷,并希望领区同胞密切跟踪当地疫情形势,严格遵守当地防控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非紧急、非必要、不旅行”。

  在参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周总领事将驻悉尼总领馆第一本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审批的护照装入特快专递信封。申请人感谢总领馆在疫情期间为保障中国公民的办证需求努力提供更便捷、安全的服务,称赞APP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节约了时间成本。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中国领事APP推广视频,进行了证件咨询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