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防范48种常见电信诈骗犯罪
2022/05/17

近期,我馆领区针对中国公民的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不法分子紧跟社会热点,针对不同群体,量身定做诈骗剧本,精心设计诈骗手法,其犯罪类型多,手段变化快,迷惑性极强。

为帮助民众加强安全防范,中国公安部刑侦局归纳出48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类型。驻悉尼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切实提高警惕,仔细了解48种常见电信诈骗犯罪手法,如接到陌生电话或短信要求汇款转账,一定谨慎对待,多方核实,避免上当受骗。

                                                                                               

                                                                                        

如不幸上当受骗,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如受骗款项系通过中国大陆地区银行卡转账,受害人向澳大利亚当地警方报案后,可再拨打国内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报案,或通过110报警电话转接、查询当地反诈骗中心报警电话后报案。

澳大利亚报警电话:000,警方求助电话:131444,免费翻译电话:131450。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12308(澳大利亚境内拨打0011-86-10-12308或59913991),微信用户还可通过小程序“外交部12308”一键求助。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领保应急电话+61-2-9550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