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建敏参赞衔领事参加澳大利亚中医药学会学术峰会
2022/11/29

2022年11月27日,金建敏参赞衔领事视频参加澳大利亚中医药学会(CMASA)学术峰会。学会总会长周康和全澳200余位会员出席视频会议。

金建敏领事应邀在会上致辞。他首先祝贺学术峰会成功举办,称赞中医师妙手仁心、治病救人,为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他简要介绍过去十年中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中医药科研和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向与会者介绍了“健康中国”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的中医药事业发展目标。表示驻悉尼总领馆愿为中医药领域的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提供支持。

会上,学会CEO韦国庆做年度工作报告,介绍学会发展情况。会议嘉宾澳大利亚中医管理局(CMBA)主席林奇恩、新南威尔士州中医委员会主席Pamela Langley、澳大利亚卫生执业者监管局(Ahpra)顾问Anne-LOUISE Carlton分别就澳大利亚中医的立法与管理、投诉机制、十年成就与未来发展三个主题分享工作经验。十余位中医专家结合自己专业领域就经典理论、针灸手法、关节病、肾脏病、心血管病和新冠疫情等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