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建敏参赞衔领事应邀出席澳洲华人生物医学科学家协会第十六届学术年会
2022/11/29

2022年11月26日,澳洲华人生物医学科学家协会(AACBS)第十六届学术年会在悉尼举行,驻悉尼总领馆参赞衔领事金建敏应邀出席并致辞。

金建敏对协会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首次线下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协会专家在推进中澳生物医学领域交流合作、为中澳两国人民健康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他简要介绍了十年来中国在卫生健康领域取得的成就和科技创新基础建设情况,表达了支持两国医疗健康领域专家同行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交流的意愿,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取长补短,共同应对人类健康面临的新挑战,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协会会员、生物医疗领域科学家共约50人参加年会,10余位教授、学者围绕人工智能在临床诊断中的应用、长链非编码RNA(lncRNA)作用机制、癌症基因表达和检测等主题作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