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建敏参赞衔领事出席新南威尔士大学百大科研创新技术转化展
2022/10/26

2022年10月25日,金建敏参赞衔领事出席新南威尔士大学百大科研创新技术转化展。新南威尔士大学科研副校长Nicholas Fisk、研究合作伙伴部门总监Warwick Dawson、火炬创新园区团队和约500名科研人员、创业者、项目投资人参加。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秦凯宏领事、韩紫轩领事一起参加了展会。

Nicholas Fisk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新南威尔士大学长期致力于科研转化和项目商业化,注重研究的社会效益,2021年在创新成果和专利申请数方面领跑全澳科研机构。大学的科研旨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学校愿搭建平台汇聚全球科研人才,吸引投资者和企业家,加速科研技术转化。‍

金建敏在展会期间与Nicholas Fisk副校长、Dawson总监进行了简短交流。他感谢受邀参加展会,表示总领馆重视中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与澳大利亚尤其是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合作,愿意借助该校火炬园的孵化和创新平台,进一步起好桥梁作用,促进两国产学研的交流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加快优质技术的转化利用,造福两国经济。

金建敏一行参观了新南威尔士大学在健康与生物技术、清洁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空间与安全、经济与社会六大领域的百余个研究转化项目,与部分项目的研发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了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意向。

展会上,来自海洋环境、网络通信、太空科技、创新空间和商业教育等领域的从业者就如何开始创业、需要具备的素质、从研究者到创业者、寻找合作方、跨学科合作、如何克服挑战等话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