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建敏参赞衔领事出席澳大利亚中国医师联合会中秋联欢会
2022/09/18

9月17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参赞衔领事金建敏应邀与澳大利亚中国医师联合会(Australian-Chinese Medical Practitioners Society, ACMPS)四十余位执业医师欢聚一堂、共庆中秋。

联合会张震会长在联欢会伊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肯定了各位会员在抗击疫情、服务社区中忘我的奉献精神,宣读了受到当地政府表彰的医师会员名单,特别报告了联合会与国内相关医疗机构,重点是广东省惠州市合作开展卫生健康领域科技人才交流的情况。

金建敏应邀发表致辞。他首先向各位医师致以节日问候,对联合会近年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在应对新冠疫情、服务社会、守护健康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金在简要介绍“健康中国”战略重要进展和卫生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后,表示中澳两国在医药卫生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要不断加强和深化各个层面的科技合作,利用联合会的优势资源帮助两国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金强调“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是中澳科技合作行稳致远的基础,应牢牢把握,希望各位推动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积极应对人类共同面临的健康挑战,为广大民众的健康福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