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新总领事出席第二届中澳矿冶研讨会并致辞
2014/07/25

   7月23日, 李华新总领事出席了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召开的第二届中澳矿冶研讨会并致辞。这次研讨会是由中澳矿冶与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的。该联合研究中心是中澳政府共同支持成立的6个联合研究中心之一,2013年6月澳前总理茱莉亚·吉拉德访问中国时由中澳政府共同宣布成立。是中澳在矿冶和材料领域最大的科技合作平台,双方10多个顶尖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参加。180多位中澳专家参加了会议,其中相当一批是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澳大利亚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

  李华新总领事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了中澳建交以来双方在政治、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了中澳科技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和为促进中澳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高度评价了该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进展和在进一步深化两国在矿冶和材料流域科技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入会专家利用这次机会充分交流,寻找新的合作机会,建立新的合作关系,为两国科技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技参赞衔领事何馥香和教育参赞衔领事王小佳陪同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