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小杰总领事会见新州卫生部长斯金纳
2016/07/30

                                                                                  

       7月28日,顾小杰总领事会见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长斯金纳女士。

  顾总领事表示,中国与新州关系日益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习近平主席2014年11月访澳期间,中澳双方在医疗领域达成了重要合作协议,目前双方正在积极落实访问成果。顾指出,中国人口近14亿,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医疗卫生事业,相关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澳大利亚在该领域有着成熟的经验和技术,双方合作空间广阔。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愿与新州卫生部门保持密切联络,共同推动中国与新州医疗卫生及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斯赞同顾总领事对中澳关系和中国与新州关系的评价。斯说,我今年4月率新州卫生代表团随特恩布尔总理访华期间,与中方有关部门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中澳医疗合作面临重要机遇和广阔前景,新州卫生部愿继续加强与中方在该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国与新州友好关系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