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山总领事出席澳洲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新闻发布会
2009/08/05
     

  8月4日中午,驻悉尼总领馆胡山总领事应邀出席澳洲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了讲话。

 

  胡总领事说,新州各界华侨华人社团以极大的热情,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筹备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7月28日晚在悉尼歌剧院上演的《盛世霓裳》演唱会已经拉开了新州侨界庆祝国庆的序幕;9月19日新州侨界将举办600人规模的盛大庆祝晚宴;9月24日另一台精彩节目《东方茉莉,花开悉尼》大型多媒体音乐会将把庆祝活动推向另一个高潮;9月6日下午新州的华侨华人将在悉尼歌剧院外举行大型庆祝集会,预计届时将有10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华人企业参加,观众将达数千人。我们希望这场活动是新州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活动中,代表性最广泛、最有影响的庆祝活动,是体现新州侨界大团结的一次盛会,是新州侨界历史上庆祝中国国庆规模空前的一次盛会。据了解,大会除了有中国国内艺术家和当地华人文艺团体献艺外,还有澳洲土著艺术团和其它族裔社区艺术团同台演出,这充分体现了澳洲华人与当地人民和各族裔社区融洽相处的和谐局面,也充分展现了澳洲多元文化的活力。我们对此感到十分欣慰。

  胡总领事在讲话中感谢筹委会以及所有正在辛勤地筹备这场庆祝大会的侨界朋友们,包括积极热情采访报道的各华文媒体记者们。他表示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将这个大会办成代表新州华侨华人空前团结的大会。通过这个大会,把新州和谐侨社的局面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澳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澳洲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新州州长政策顾问王国忠市议员等筹委会主要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新州侨界庆祝中国国庆60周年系列活动的筹备进展情况。邱维廉会长指出,今年新州侨界采取这种统一的、联合的庆祝国庆方式,除了表现60大庆的隆重和热烈外,同时也是积极响应胡山总领事和总领馆构建和谐侨社倡议的一次具体行动。他呼吁新州广大华侨华人踊跃参加各项国庆庆祝活动。王国忠市议员指出,今年庆祝中国国庆的最大特点,是各社团平等,共同参与,联合进行,对当地人民和各族裔社区开放,体现新州华侨华人的整体力量和开放包容的民族风尚。

  总领馆李燕端副总领事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