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悉尼总领馆赴悉尼科技大学开展“平安留学-领保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3/04/27

4月26日,驻悉尼总领馆赴悉尼科技大学开展“平安留学--领保进校园”宣讲活动。总领馆负责教育事务的参赞衔领事林晓青、孙彦涛领事及部分领事工作人员、悉尼科技大学校方代表及中国留学生共120余人参加。

林晓青领事代表总领馆致辞,转达祖国对广大留学生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感谢悉尼科技大学对中国留学生提供的帮助,表示总领馆始终将保护领区中国留学生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摆在重要位置,近期针对领区中国留学生常见的安全问题,举办多场预防性领保宣讲活动,旨在帮助广大留学生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保持好身心健康,以最佳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悉尼科技大学校方代表感谢总领馆为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留学生举办专场安全讲座,表示悉尼科技大学高度重视留学生安全和健康,学校设有专门的国际留学生服务中心,配备经验丰富的全职辅导员为留学生提供服务,定期向留学生开展安全辅导活动。

总领馆领事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就电信诈骗、澳相关法律法规、交通及涉水安全等留学生九大常见安全问题及防范措施、应急处置方法等进行深入讲解,并对留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帮助留学生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实用,听后受益匪浅,感谢祖国的关心关爱,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始终牢记青春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