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悉尼总领馆举办中国留学生预防性领保宣讲活动
2022/09/06

2022年9月6日,驻悉尼总领馆举办领区中国留学生预防性领保线上宣讲活动,总领馆米斌副总领事及有关领事官员、律师张平、新州警方多元文化社区联络官Amy Dong、Clorinda Lee、Fiona Zhou,以及新州7所高校100余名留学生参加活动。

米斌副总领事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驻悉尼总领馆始终将保护领区中国留学生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举办此次预防性领保宣讲活动,目的就是帮助留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希望广大留学生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目标。

总领馆领事官员及其他出席人员分别就领事保护与协助、留学生常见安全问题、当地法律法规、相关注意事项、紧急求助和应急处置常识等进行宣讲,并对留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参加活动的留学生表示,听了总领馆领事官员和有关专业人士的宣讲受益匪浅,既了解了当地法律法规,也学到了很多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方面的知识,将不辜负总领馆期望,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