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迎新春<br>--周立民总领事致领区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中国留学生的公开信
2021/02/09

旅居新南威尔士州的广大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中国留学生朋友们:

  大家好!

  值此辛丑牛年春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

  2020年,因为一场百年大疫注定载入史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领导14亿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守望相助,取得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突破百万亿元人民币,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的华章。这份成绩的背后,是海内外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结果,也有广大旅澳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中国留学生的积极贡献。在此,我谨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今年的春节,因为新冠疫情而不同寻常,很多人无法在这个重要的节日与亲人团聚,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和憧憬没有改变,亲人之间的相互牵挂和期许没有改变。总领馆专门制作了“2021年云端春节招待会”视频,将于2月11日通过总领馆网站、微信公众号、推特账户平台发布,欢迎关注。同时,为表达对大家的关心关爱,总领馆通过侨团、学联或邮寄等方式,向领区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中国留学生发放了装有防疫物品的“春节包”,助力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在这个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企盼的大喜日子来临之际,为了您和家人过一个平安吉祥的春节,我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是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长途旅行是新冠肺炎传播的主要途径,人员聚集增加染疫风险。国内确诊的输入病例中,很多是在“双检测”后再次外出或乘机途中交叉感染。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呼吁大家减少不必要的长途旅行,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

  二是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当前全球疫情仍持续蔓延,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克服麻痹思想,继续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也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守望相助精神,互帮互助、共同抗疫。

  三是警惕防范电信诈骗。我馆领区中国公民频繁接到冒充中国驻澳使领馆、国内公检法机关、国际快递公司等工作人员的诈骗电话,再次提醒大家在节日期间高度警惕,防范电信诈骗,避免遭受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

  各位侨胞、朋友们:

  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农历牛年。“牛”是勤恳奉献的象征,寓意耕耘收获、兴旺发达。让我们共同祝愿新的一年诸事顺遂,祝愿旅居新州的广大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中国留学生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牛运亨通、牛年大吉!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 周立民

  2021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