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悉尼总领馆出席澳中工商业委员会新州分会进博会推介会
2023/03/16

3月15日,驻悉尼总领馆负责经商事务的参赞衔领事叶威出席澳中工商业委员会新州分会进博会推介会并致辞。澳联邦政府前贸易与投资部长罗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展处处长崔颖、澳中工商业委员会新州分会首席执行官艾瑞、新州投资局大中华区副主任达明、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进口食品公共服务平台主任马海华等致辞。澳工商界代表等共约60人参加推介会。

叶威对本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叶表示,中澳资源禀赋不同,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建交半个世纪以来,经贸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进博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期待澳工商界积极参展参会,共享中国发展红利。

崔颖回顾了往期进博会的丰硕成果,邀请澳企积极参展,表示将以更优质的服务,为深化交流合作搭建有效平台。 

进博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世界各国展示国家发展成就、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型合作平台。第六届进博会计划于2023年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