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悉尼总领馆赴伍伦贡大学开展 “平安留学-领保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3/03/03

3月2日,驻悉尼总领馆派员赴伍伦贡大学开展“平安留学--领保进校园”宣讲活动。总领馆负责教育事务的参赞衔领事林晓青及部分领事工作人员、伍伦贡大学学生生活部主任特蕾莎·霍恩斯、全球战略部执行主任爱舍丽·谭克思等及伍伦贡大学中国留学生100余人参加。

    林晓青代表总领馆致辞并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驻悉尼总领馆始终将保护领区中国留学生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此次“平安留学--领保进校园”是总领馆开展预防性领保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提醒广大留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帮助大家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目标,希望同学们保持好身心健康,学习好知识本领,珍惜韶华、不负时代、学有所成。

伍伦贡大学学生生活部主任特蕾莎代表校方致辞,转达戴维森校长的亲切问候,表示伍伦贡大学高度重视中国留学生安全和健康,将继续通过开展各类活动,积极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服务,不断优化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总领馆领事工作人员就电信诈骗、澳相关法律法规、交通及涉水安全等领区留学生常见9大安全问题、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方式等进行深入讲解,并与留学生交流互动,解答留学生提出的疑难问题。

此次预防性领保宣讲活动受到留学生热烈欢迎和校方高度评价。总领馆向参加宣讲活动的留学生发放了笔记本等领保宣传品。留学生们踊跃提问,领事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互动积极,气氛热烈。与会留学生纷纷表示宣讲内容丰富、实用,听后受益匪浅,感谢祖国浓浓关爱,将时刻谨记安全第一、成功留学,不辜负祖国和亲人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