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悉尼总领馆出席“2023欢乐春节——走进博物馆过大年”开幕式
2023/02/04

2023年2月4日上午11时,驻悉尼总领馆负责文化事务的参赞衔领事王书羽出席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澳大利亚国家海事博物馆共同举办的“2023欢乐春节——走进博物馆过大年”活动。悉尼市议员郭耀文、澳大利亚国家海事博物馆馆长Daryl Karp、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王书羽代表总领馆向嘉宾和现场观众拜年,称赞澳各界包括海事博物馆为促进澳多元文化融合和展示中国文化所作努力,表示驻悉尼总领馆愿与新州各界一道,促进中国与新州的友好交流与合作,祝愿两国新的一年更加光明、美好。


    

郭耀文表示,此次活动举办有助于在澳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理解。Daryl Karp馆长表示很高兴与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此次活动,让民众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同时欢迎中国游客到访海事博物馆。

开幕式上,悉尼当地华人艺术家表演了古筝独奏、中国歌舞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嘉宾和观众的欢迎。此次活动于2月4-5日举办两天,包括沉浸式工作坊和中国歌舞、民乐演奏、汉服展示等现场演出,把春节浓浓的欢乐、祥和气息带进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