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民总领事出席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春节团拜会
2023/01/29

2023年1月28日,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应邀出席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春节团拜会并致辞。新州首席卫生官凯丽·钱特、乔治河市市议员刘南希、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执行主席陈星惠、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会长张震等150人出席。

周立民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向出席团拜会嘉宾致以新春祝福,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抗疫取得伟大成就等情况开展宣介。

周总领事指出,中国政府逐步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是顺应人民呼声、经过认真分析研判后做出的决策,有利于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和人员往来,给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希望澳方多做有利于两国关系发展的事,尽早取消对中国旅客入境的限制性措施。

周总领事对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及其专家学者们在疫情期间为中国武汉提供大量支持表示感谢,鼓励他们继续发挥自身影响力,为促进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健康福祉、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会长张震、新州首席卫生官凯丽·钱特分别致辞,赞赏中国抗疫努力及发展成就,肯定华侨华人为澳大利亚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将继续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团拜会上,中澳艺术家联合表演了丰富多彩、富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喜庆祥和,洋溢着十足的中国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