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民总领事出席悉尼侨界癸卯年春节团拜会
2023/01/22

1月22日(大年初一),周立民总领事应邀出席悉尼侨界癸卯年春节团拜会并致辞,澳大利亚国家党前领袖、前联邦社会安全事务部长拉里·安东尼、联邦前贸易部长安德鲁·罗布、联邦前总检察长、新州自由党前领袖、霍恩斯比市长菲利普·鲁多克、新州惩教事务部长杰夫·李、新州华裔下议员梁珍妮、悉尼市市长摩尔、市议员郭耀文、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席薛叶光、荣誉主席李桂平、执行主席陈星惠、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国兴等约200人参加团拜活动。

周总领事向与会嘉宾和旅居新州的广大侨胞拜年并表示,过去的一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中国政府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护人民健康安全,巩固经济回升态势。新的一年,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走下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周总领事指出,过去一年里,中澳关系呈现企稳向好势头,两国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习近平主席与阿尔巴尼斯总理举行会晤,为中澳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中澳举行第六轮外交与战略对话,为中澳关系未来发展校准航向。中国与新州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澳方同中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成果,推动中澳关系持续长远发展。中方愿同新州方面加强交流,不断提升交流合作水平,助力中澳关系发展。

周总领事强调,旅澳华侨华人是澳多元文化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为澳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澳民间友好交往作出突出贡献,是中澳两国共同的宝贵财富。希望澳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华社发展,为华侨华人生存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和氛围,维护好这笔宝贵财富。

新州惩教事务部长杰夫·李、新州下议员梁珍妮、悉尼市市长摩尔、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席薛叶光、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执行主席陈星惠分别致辞,赞赏中国发展成就,肯定华侨华人为澳大利亚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期待澳中关系不断向好发展,表示将一如既往为促进澳中友好关系向前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团拜会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项目舞狮表演拉开序幕,活动中表演了《我爱你中国》、《春天的芭蕾》、《饮酒歌》、《明天》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参加团拜会嘉宾互致问候,畅谈友情,气氛欢快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