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民总领事在领区侨界“两岸一家亲,共祝国庆日” 云端活动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2/09/26

2022年9月25日,周立民总领事在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澳大利亚澳中人民友好交流协会、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举办的“两岸一家亲,共祝国庆日”云端活动上发表视频致辞。

周总领事表示,197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示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及一系列政策主张,开启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新阶段。40多年来,我们坚持和平统一方针,坚定不移推动海峡两岸各方面交流合作,充分表明了我们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必胜信心、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的坚定决心、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今年8月,国台办、国新办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系统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的大政方针与政策主张,清晰阐明按照“一国两制”实现和平统一后的光明前景。

周总领事表示,再过几天,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73年来,中国人民团结进取,攻坚克难,走过了不平凡的历史进程。过去的一年,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自身国情出发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中国经济实现逆势增长,展现出强大韧性。下个月,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规划中国未来发展新的宏伟蓝图。我们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为促进世界发展和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周总领事赞赏领区广大侨胞长期扎根融入并回馈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社会,关心支持中国发展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积极促进中澳友好及各领域务实合作,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加强与领区侨胞沟通交流,为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