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民总领事出席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开幕式并观看中国女篮首场比赛
2022/09/23

9月22日晚,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开幕式在悉尼举行,国际篮联主席Hamane Niang、新州体育部长Alister Henskens、中国篮协负责人、澳大利亚篮协负责人以及部分国家驻澳外交领事机构代表等近百位嘉宾及现场逾万名观众参加。周立民总领事应邀出席。

开幕式前,中国队与韩国队进行了小组赛,国际篮联秘书长Andreas Zagklis陪同周总领事观看了比赛。Zagklis介绍了国际篮联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感谢中国政府、篮球界和广大球迷对国际篮联的支持,期待中国队取得佳绩。周总领事赞扬国际篮联对世界篮球运动的推广和运动水平的提高所发挥的重要积极作用,预祝本届赛事取得圆满成功。最终中国队不负重望,以107比44的压倒性优势大获全胜。

开幕式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与法国队进行了另外一场小组赛,澳大利亚队以57比70惜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