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民总领事出席观看“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
2022/09/19

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主办、澳丰集团承办、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协办的“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于2022年9月18日晚在悉尼歌剧院举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中国驻澳使馆公使孙勇与新州州议员Tim James,霍恩比市长、澳前移民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Phillp Ruddock,悉尼市议员郭耀文,澳前驻香港总领事梅卓琳,澳前贸易部部长Andrew Robb及布莱克顿、帕拉玛塔和威乐比等周边城市市长等政商界、文艺界、侨界嘉宾与现场约2500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周总领事在致演出的贺信及演出前的酒会致辞中表示,由中澳两国艺术家合作的交响音乐会,呈现出东西方音乐对话的文化融合之美,是中澳文化艺术领域交流与合作的良好范例。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值此中澳建交50周年之际,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愿继续与新州各界一道共同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希望中澳两国和人民通过积极交流谱写两国合作和友谊的新篇章。

此次音乐会由著名音乐大师盖尔·诺贝指挥、悉尼交响乐团艺术家和澳华人艺术家合作,突出“中澳合作”和“中西合璧”,推出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钢琴协奏曲《黄河》、歌曲《我爱你中国》等中国经典音乐作品以及世界知名歌剧选段,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和媒体广泛关注。

“中华风韵”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打造的高端对外文化交流品牌,自2009年创立以来长期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此前“中华风韵”推出的大型民族歌舞诗《多彩贵州风》和民族舞剧《牡丹亭》、《绣娘》、《十里红妆》等精品剧目曾亮相悉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