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领事证件服务事项的通知
2023/05/26

自2023年6月5日(星期一)起,驻悉尼总领馆对领事证件服务事项进行调整,请来馆前仔细阅读有关要求,根据规定准备好相关材料。

一、关于护照、旅行证: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申请,APP审核状态为“待预约时间”后,在APP内预约到馆递交材料时间,预约成功后将显示“待到馆办理”界面。请按预约时间到馆递交材料,总领馆不再接收邮寄材料。如需要寄回证件,请带好填妥收件地址的信封。

因公护照换发、港澳台居民申办旅行证请到馆办理。

因特殊原因不能通过APP办理护照、旅行证的,可到馆办理。临时出国人员丢失证件紧急申请回国旅行证件,请携带申请材料到馆办理。

二、关于签证:普通签证需通过悉尼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外交、公务、礼遇签证申请人可直接向驻悉尼总领馆提交申请材料。 

https://www.visaforchina.cn/SYD2_ZH/

三、关于公证:申请人(须为在领区内长期居住的中国公民)携申请材料在对外办公时间到馆办理。对于我馆不能受理的公证种类,请在当地做公证后申请领事认证或申请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http://sydney.china-consulate.gov.cn/lszj_122929/gzrz/gzjj/202204/t20220429_10675494.htm

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请事先联系国内相关公证处,由公证处与我馆联系安排到馆办理时间。

http://sydney.china-consulate.gov.cn/lszj_122929/lszjtz/202206/t20220601_10697178.htm

五、关于领事认证:通过悉尼中国签证服务中心办理,中国公民亦可到馆递交申请。

https://www.visaforchina.cn/SYD2_ZH/

六、关于香港进入许可:需到馆办理。

http://sydney.china-consulate.gov.cn/lszj_122929/qz/jwzggmqwga/202204/t20220429_10675493.htm

七、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通过“中国领事”APP办理,不能办理的,请申请人本人到馆办理。

http://sydney.china-consulate.gov.cn/lszj_122929/blyljzgscb/

八、关于香港特区护照:请向香港入境事务处联系申请,携带身份证明材料在对外办公时间到馆领取。

https://www.gov.hk/tc/residents/immigration/traveldoc/hksarpassport/applyhkpassport.htm

领事证件大厅地址:39 Dunblane Street, Camperdown, NSW, 2050

对外办公时间:工作日09:00-12:00 

咨询电话:0423023338,接听时间:工作日14:00-17:00

电子邮箱:sydney@csm.mfa.gov.cn

如您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或有发烧、咳嗽、咽疼等呼吸道疾病症状等情形,请暂不要来馆办理业务。进入大厅须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安全检查等安排,若体温高于37.3摄氏度,不得进入大厅。大件行李或物品不得带入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