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驻悉尼总领馆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的通知
2023/01/30

根据工作安排,驻悉尼总领馆自2023年2月6日(星期一)起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具体安排如下:

一、护照、旅行证申请及养老金资格审核仍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无需到馆办理。因特殊原因不能在线上办理护照、旅行证的,可到馆办理,不能在线上办理养老金资格审核的,可到馆办理。申请紧急旅行证回国的,可到馆办理。

二、普通签证通过悉尼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详见https://www.visaforchina.cn/SYD2_ZH/),无需到馆办理。外交、公务、礼遇签证申请人可直接向驻悉尼总领馆提交申请材料。

三、香港进入许可、远程视频公证须到馆办理。

四、公证须到馆办理。申请人携带申请材料在办公时间到馆办理。

五、认证通过悉尼中国签证服务中心办理(详见https://www.visaforchina.cn/SYD2_ZH/),中国公民亦可在办公时间到馆递交申请。 

六、涉港证件仍通过香港入境事务处进行线上申请,详见https://www.immd.gov.hk/hkt/online-services/index.html

当前疫情仍未结束,为保护申请人身体健康,如您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或有发烧、咳嗽、咽疼等呼吸道疾病症状等情形,请不要来馆办理业务。进入大厅须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安全检查等安排,若体温高于37.3摄氏度,不得进入大厅。大件行李或物品不得带入大厅。

领事证件大厅地址:39 Dunblane Street, Camperdown, NSW, 2050

证件大厅对外办公时间:9:00-12:00(周一至周五,周末及节假日休息)

领事证件业务邮箱:

护照、旅行证:visa_passport_sydney@mfa.gov.cn

公证预审、认证咨询:zjls0707@gmail.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423023338,0481588233,接听时间:工作日9:00-12:0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