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民总领事出席第十六届 “汉语桥” 世界中学生新州赛区中文比赛
2023/05/29

5月28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主办、澳中教育集团悉尼汉语考试中心承办、交通银行悉尼分行支持的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新州赛区中文比赛在悉尼科技大学圆满落幕。周立民总领事、负责教育事务的参赞衔领事林晓青、新州教育部社区语言及国际项目主任希拉里·休斯、交通银行悉尼分行夏慧昌总经理及新州中文教师和学生家长代表莅临比赛现场。

周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国各民族沟通交流的桥梁。中国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主张从不同文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让文明交流互鉴成为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维护世界和平的纽带。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汉语过程中,多交中国朋友,多了解中国情况,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搭起更宽广的桥梁,成为中澳友谊和交流的使者,并预祝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最好水平。

休斯主任表示,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人民和文化的金钥匙。新州教育部致力于推广多语言教学,鼓励支持学生学习第二外语,中文是其中之一。新州10-12年级学生中,约3,000人选修中文,她对选手们的坚持和投入表示赞赏,并预祝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经过初选,13名选手参加了基本知识笔试、主题演讲、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的比赛。选手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中文的经历和体会,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脱口秀、书法、水墨画、吉他、古筝、小提琴演奏、中文歌曲、中国鼓等才艺大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圣伊格纳修斯学院的丹尼尔·奥斯本(Daniel Osborne)摘得桂冠,来自悉尼基督教长老会女子学院的凯特琳·贝瑞(Caitlin Berry)和圣伊格纳修斯学院的艾什顿·德鲁(Ashton Drew)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