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斌代总领事出席香港驻悉尼经贸办事处举办的春节酒会
2023/02/08

2月7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米斌代总领事应邀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悉尼经贸办事处举办的春节酒会并发表致辞。香港经贸办事处处长林美仪、新州下议长乔纳森·奥代、新州金融部长达美安·图德霍普出席酒会并致辞,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发表视频致辞,新州社会各界人士及香港旅澳侨团、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等共近300人出席。

米代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出席酒会的社会各界朋友及旅居新州侨胞祝贺新春,感谢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广大侨胞为中澳民间友谊及各领域交流合作作出重要贡献。米表示,过去一年里,中国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澳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呈现企稳向好态势。中国与新州合作持续取得新的进展,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香港持续巩固社会稳定局面和良好发展态势,展现出巨大潜力和光明前景。

米代总领事表示,新的一年里,中国将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以自身发展为包括澳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中方愿同澳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澳关系及中国与新州合作持续发展,取得更多成果。希望澳社会各界继续支持香港保持繁荣发展稳定,更好造福双方人民。中国总领馆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竭诚为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广大侨胞提供便捷周到的领事服务。

丘应桦局长、林美仪处长在致辞中回顾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中央政府关心支持下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香港的成功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推进和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等有利政策措施,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香港必将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奥代下议长、图德霍普部长积极评价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香港与澳交流合作成果,高度赞赏旅澳香港侨胞为当地多元文化建设和中澳友好合作所作贡献,表示新州方面期待中澳关系持续改善,祝愿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希望香港与澳和新州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