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斌代总领事出席领区侨界春节庆祝活动
2023/02/05

2月4日,米斌代总领事应邀出席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澳大利亚澳中人民友好交流协会、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举办的“两岸一家亲、共叙华夏情”春茗联欢会并致辞。

米斌代总领事向两岸侨胞致以新春祝福,赞赏领区侨界为促进海峡两岸交流互动,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所作贡献。

米斌在回顾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时表示,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中国政府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护人民健康安全,巩固经济回升态势。中国近期对防疫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受到国际社会普遍欢迎。目前,中国多地已顺利度过疫情高峰,街道上恢复了车水马龙的景象。

米斌指出,过去的一年,中澳关系呈现企稳向好势头。两国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两国领导人举行会晤,为中澳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国举行第六轮外交与战略对话,为中澳关系未来发展校准航向。中国与新州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米斌强调,中国的发展建设和中澳关系发展离不开广大侨胞的关心与支持。长期以来,旅居新州的广大侨胞辛勤劳作,在发展自身事业、融入回馈当地社会的同时,关心关注中国发展建设,积极推动中澳友好交流合作。中国总领馆将始终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为领区侨胞提供优质高效领事服务,与大家一道,共同为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会长钱启国、澳大利亚澳中人民友好交流协会会长田飞、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中国国民党驻澳洲总支部常委巫天铎、澳大利亚澳中人民友好交流协会顾问巫世民、中国国民党驻澳洲总支部常委蔡秋禾等分别在春茗联欢会上发表现场或视频致辞。联欢会安排了《新春乐》《梁祝》《外婆的澎湖湾》《明天会更好》等曲乐表演,大家互致新春问候,共同期待中澳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海峡两岸早日实现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