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山总领事出席两岸三地侨胞赈济台湾水灾慈善筹款晚会
2009/08/24
      

  8月21日晚,悉尼侨界约500名来自两岸三地的侨胞在华埠中国大酒楼共同举行盛大的“两岸三地台湾8.8水灾筹款晚会”,胡山总领事应邀出席并发表了讲话。

  胡山总领事首先向台湾灾区的人民表示了深切的慰问,并表示中国大陆有关部门已经以最快的速度调配了各种救灾物资和款项援助台湾同胞。第一批活动板房等救灾物资已于18日运抵高雄;大陆企业和个人捐款踊跃,截至19日晚已达11亿新台币;与此同时,港澳地区和海外华侨华人的捐款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胡山总领事还表示,此次两岸三地侨胞共同为台湾灾区捐款,充分表明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和扶危济困的优秀传统,并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向晚会的筹办方和各位热心参与者的仁心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高度的赞赏。 

  晚会上,胡山总领事还向日前捐款援建北川中学的国民党澳洲总支部及各位台湾侨胞颁发了中国侨联发出的感谢信,以表彰他们在北川中学重建工程中作出的义举。

  晚会中,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捐出的拍品以一万澳元高价拍出,胡山总领事并带头捐助了500澳元表达爱心。晚会结束时,主办方宣布当晚共筹得捐款超过10万澳元,并请胡山总领事代为接收,总领事馆会尽快将捐款通过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转交台湾有关方面。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李燕端副总领事也一同出席了筹款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