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山总领事出席澳洲全国立法认可中医庆祝会
2009/06/05

    

  6月4日,胡山总领事应邀出席新州政府及中医药界举行的澳洲全国立法认可中医庆祝会。

 


 

  胡总领事对中医纳入澳大利亚“全国医疗行业注册和审核计划”管理致以热烈祝贺,对新州政府和中医界为推动这项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表示相信,这一举措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中医医疗服务质量,造福澳洲人民的健康。

  胡总领事指出,中医药是中国各族人民在几千年生产生活实践和与疾病作斗争中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医学科学,中方愿意与澳在中医药管理、教育和培训、科研、医疗服务以及中医药产业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新州卫生部长、上议员约翰·博斯卡(John Della Bosca)、上议员曾筱龙和澳洲中医药协会代表朱迪·詹姆士(Judy James)在致词中表示,依法对中医实行注册管理对促进中医药在澳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5月8日,澳大利亚卫生部长会议批准将中医列入“全国医疗行业注册和审核计划”,201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驻悉尼总领事馆科技参赞衔领事刘志明等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