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山总领事出席汶川地震周年纪念活动
2009/05/11

   59,悉尼地区华侨华人举行“5.12汶川地震”周年纪念活动,缅怀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号召继续为重建北川中学献上一片爱心。胡山总领事应邀出席并发表了讲话。

 
 

  胡山总领事首先回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年来抗震救灾斗争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这场历史上救援速度最快、投入力量最多的抗震救灾斗争,最大限度地挽救了受灾群众的生命,降低了灾害造成的损失。  

  胡山总领事并总结了一年来新州政府和社会各界向灾区捐献援助的情况,尤其是称赞悉尼华侨华人的热心援助和慷慨解囊,体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众志成城的精神,并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新州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胡山总领事还向大家介绍了一年后灾区重建工作的进展情况,表示中国政府已决定加速实现重建目标,确保灾区人民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达到并好于灾前水平。当前绝大部分灾区民众正逐渐走出灾难的阴影,正以昂扬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投身于重建事业中。  

  总领馆副总领事及各部门负责人均出席了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