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团结合作,倡建和谐侨社
——胡山总领事拜访悉尼各华人社团
2009/03/10

            

  22737,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胡山总领事在李燕端副总领事的陪同下,先后拜访了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澳洲潮州同乡会、纽省越棉寮华人联谊会、中华佛学会明月居士林、澳洲华裔相济会、澳洲钦廉同乡会等十几个悉尼华人社团,广泛接触各侨社,加强与侨社的沟通,深入了解侨社的生存发展状况,听取了侨社对领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出席了两场侨社为赈济维州火灾的捐款仪式,看望了两家养老院的老人。  

  在拜访过程中,胡山总领事对悉尼各社团在为乡亲、会员提供服务,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推动中澳友好关系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反对“台独”、支持中国和平统一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  

  胡山总领事表示,当前总领馆正着力开展创建和谐侨社的工作。悉尼地区华人社团众多,彼此之间需要和谐相处,大家需要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优良传统,抛弃时间、地域等背景的差异,相互包容,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共同为当地的华侨华人谋福利,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谈到当前两岸关系时,胡山总领事强调,胡总书记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发展两岸关系的六点意见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央对台工作的基本框架,确立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主题,但在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的原则问题上没有任何改变。  

  在谈到经济问题时,胡山总领事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表示澳大利亚是资源型出口大国,中澳两国在整体经济结构上各自具有优势,互补性很强。相信在中澳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顺利度过当前的难关。  

  胡山总领事还对在此次赈济维州林火灾害活动中各侨社表现出的与澳洲人民患难与共的深情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政府向澳洲政府提供高精度减灾卫星图像信息,以帮助澳洲政府及时了解火灾的情况。  

  在拜访行程中,各社团对总领馆一贯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胡山总领事的亲侨形象和爱侨、为侨的务实工作作风十分赞赏,一致表示将继续支持和配合总领馆的工作,为增进中澳友谊和全面的交流与合作而共同努力。  

  

    胡山总领事拜访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胡山总领事拜访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

  

  胡山总领事拜访澳洲潮州同乡会

  

  胡山总领事拜访纽省越棉寮华人联谊会

  

  胡山总领事拜访中华佛学会明月居士林并出席捐款仪式

              (右三为Fairfield市长Nick Lalich先生,右五为澳洲红十字会工作人员Elizabeth女士)     

  

    胡山总领事集体拜访悉尼西区三十余华人社团

  (前排左七为Fairfield市长Nick Lalich先生,右二为澳洲红十字会工作人员Elizabeth女士)

  

    胡山总领事拜访澳洲华裔相济会并看望颐养院老人

  

    胡山总领事拜访澳洲钦廉同乡会并出席捐款仪式

        (右五为澳洲红十字会工作人员Elizabeth女士)

  

    胡山总领事拜访澳洲寮华联谊会

  

    胡山总领事拜访福建会馆高龄会

      

                                                  胡山总领事拜访博爱老幼信托基金会印支高龄宿舍并看望老人

  

    胡山总领事拜访澳洲柬华同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