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悉尼总领事胡山出席《中国科技部与新州合作研究计划管理备忘录》签字仪式
2009/03/05

        

  34日上午,中国科技部与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在悉尼举行了《中国科技部与新州合作研究计划管理备忘录》签字活动。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与新州科技、医学研究、旅游和猎人谷事物部长朱迪·麦凯女士分别代表中国科技部与新州政府签署了备忘录。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新南威尔士州贸易与投资部次长曾筱龙先生、中国科技部代表团其他成员和新南威尔士州发展部官员出席了签字仪式。       

曹健林副部长与麦肯部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曹健林副部长、朱迪·麦凯部长分别代表签字方讲了话。胡山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致辞。       

  胡山总领事在致辞中说,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国与新州的科技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使双方向开展实质性合作又迈除了重要的一步。通过备忘录的签署将为双方今后在中医药等领域开展联合项目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商业合作带来更多的机遇。特别是在当前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应对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将更加具有积极的影响意义。       

  胡山总领事对新州科研办对与中国开展的中医药研究合作给予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对总领馆与新州科研办在促进中国与新州科技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开展的密切合作表示满意。

胡山总领事在签字仪式上致词       

  胡山总领事指出,目前中澳关系正处在良好发展的时期,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希望中国与新州在今后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共同为促进中国与新州的科技合作和经济发展、为增进中澳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科技参赞冯暄、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科技参赞衔领事刘志明出席了签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