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悉尼代总领事李燕端参加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庆中国国庆59周年、奥运会圆满成功、迎中秋晚会
2008/09/23

   

  920晚,中国驻悉尼代总领事李燕端、副总领事赵雪芳参加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庆祝中国国庆59周年、奥运会圆满成功、迎中秋晚会。新州州长代表,副州长卡莫尔·塔布特(Carmel Tebbutt)、澳联邦反对党领袖代表路易斯·马克思(Louis Markus)、新州社区关系委员会主席史蒂凡(Stepan Kerkyasharian)等政要议员,以及140多个新州华人华侨社团和商贸机构代表600余人出席了晚会。

  李燕端代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在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的历史性变化,强调2008年中国能够经受住雪灾、震灾、水灾等各种自然灾害的严峻挑战,并成功举办两个奥运会,归功于中国政府和人民团结一致及坚忍不拔的拼搏精神;重申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建设美好的未来。李高度评价中国与新州友好合作关系,希望新州不断发展与中国各省份的友好合作关系。李同时希望华人华侨能够继续相互扶持、扎根主流社会,为促进中澳关系继续努力。

  卡莫尔副州长在致词中强调新州与中国发展关系的重要性,感谢澳华人华侨在促进澳中友好中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她代表州长对中国国庆59周年、北京奥运与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晚会气氛热烈友好。嘉宾纷纷祝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圆满成功,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中澳两国友谊不断巩固发展。晚会最后在大家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